373

“我从未爱到过,要生生死死那么多。”

© 373
Powered by LOFTER

【红蓝】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乔去听玛贝拉斯说话的时候总会比别人靠得更近,他长发和项链挂坠都挨在玛贝拉斯耳畔,大部分时候没什么表情,偶尔会露出点笑容,玛贝拉斯就也跟着他笑起来。



他们的笑容永远不对等,乔看起来更像是不好接近那类,把那点傲气和矜持都写明在脸上,可他实际上比船上任何人都还了解他们情绪,连玛贝拉斯在这方面都望尘莫及。



其实乔不算在安慰别人,他倾听所有人想法,那双眼睛专注盯着玛贝拉斯的时候就好似在陈述,无论你说出什么我都会接受这种观点这句话。



玛贝拉斯就得寸进尺更进一步,把喜欢与爱都说出口,他和乔在瞭望台谈天说地的时候,也借机谈起爱这个永恒的话题。



那件乔带上来的外套被他抓在手里,对方问他你现在在想什么,玛贝拉斯也据实以答。他很少能在乔面前隐藏自己真实想法,即使他们太过于了解彼此,有些话乔也非得逼着他亲口承认。



玛贝拉斯这时候就很难保持往日无赖式的笑容,还好乔基本不从他的笑容里读取信息,他们对上眼神那刻就如同展开自己精神网络,隐秘又坦然地供对方展览。



我在想我们这个是算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为什么我们不可以两者皆是?



乔把自己交给身后红色栏杆,夜风吹起他束起长发,他应该是刚洗完澡就来这里找玛贝拉斯,发尾还带着未擦干水汽的湿润感,这让他比平时要显得柔和一些。



谁都没法说清究竟为什么他们见面就可以熟络如老友,玛贝拉斯管它叫做命运的选择,乔不以为然,把这个称之为他家船长的心软。



你会在意这个吗,玛贝拉斯?乔笑起来的时候很轻,他不常把这个笑容表现在脸上,所以这个表情就代表他在问题中以自己方式后退一步,玛贝拉斯伸手去触碰他的嘴唇,我也觉得我们应该两者都是。



当初他们握住手的时候也没想过今天,被吸引是一件正常又符合逻辑的事,乔从来没见过这么自信到闪闪发光的人,玛贝拉斯也很少看到敢于反抗残格古的背叛军。



他并不确定这是一见钟情,但玛贝拉斯的确承认他和乔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和别人都不那么一样。



除了乔他也不太愿意和别人分享思维细节,乔看他一眼就能读懂他所有欲言又止和藏在水面下的巨大冰山,连多余一个字都不用说。



可玛贝拉斯还是屈服在问话之下,他知道乔并不是在关心那个计划,而只是在关心玛贝拉斯自己。乔从来无条件信任他的计划,就算那听起来像个天方夜谭。



在玛贝拉斯要求的时候乔也会下厨,他厨艺方面技能点看起来就像偏差,相比普通家常菜他更擅长于那些精致甜点,玛贝拉斯在认识他之前没想到有人会在只会做炖菜的情况下能把所有甜点做好。



甜点很简单啊。乔把手里那个面团捏成小巧的团子模样,头也不抬地回答这种不知道从何而来的疑问,而且我又不常做饭。



现在已经太晚了,公共空间里还醒着的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连鸟都不知去向。玛贝拉斯把下巴枕在乔肩膀上,懒洋洋地闻空气里那些甜腻的奶油味道。



他没注意就扯到乔的长发,乔默不作声偏过头看他一眼,玛贝拉斯把这种眼神解读成另一种意思,就干脆用牙齿咬着那个发带彻底扯开。



现在乔确定他是彻底要跟自己过不去了,他回过头的时候黑色头发散落下来,玛贝拉斯像欣赏艺术品一样欣赏自己杰作,也承受乔谴责目光。



这样很妨碍我做事,玛贝拉斯。乔语气听起来不像真的在陈述这件事,玛贝拉斯也就没打算认真去听这句话,有什么关系呢?



反正乔总会默认这些没接触到他底线的琐事。



他被玛贝拉斯带跑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从认识追忆到现在,玛贝拉斯做事随心所欲,把救人真实意愿解释成因为一碗咖喱饭结下的恩怨——不止乔没相信过,任何一个带脑子的地球人也肯定都没相信过。



但玛贝拉斯就要坚持他的说法,每次救人都想好一套新的说辞,乔也懒得揭穿,反正玛贝拉斯内心清楚他总会懂。



这就像是他们之间默契,玛贝拉斯拦住别人说要让乔自己寻找答案,乔也把他看透的那些情绪收藏进自己心底,直到适合说出的时间点。



他们结伴太久,这些事情就是顺理成章发生的,玛贝拉斯为乔挡刀也不会犹豫半秒,乔作出决定让他先走的时候也不想多解释半句。



你能理解的吧?如果是你的话,一定会明白我现在到底在想什么的。



现在正好是适合亲吻的时间点,乔穿着那件露出锁骨的白色卫衣,他的头发几乎已经长到腰部,玛贝拉斯拥着被他亲手弄散的发型,懒洋洋地提出建议。



这种吻是捎带品,玛贝拉斯和乔已经获得足够多的确定爱意,吻和拥抱就只是恋爱过程中锦上添花的赠品那栏。



乔嘴唇总是湿润的,玛贝拉斯把他压在还没来得及清理的料理台上,手还卡在拐角与腰背的接触点里,他吻着那片唇瓣,像品尝今夜最有趣的佳肴。



他闭上眼睛去享受深夜的吻,乔浑身上下除了嘴唇其他地方都经历战斗,所以这片地方最柔软得不像他本人。



这种反差感让玛贝拉斯更深地沉迷于其中,毕竟除了他之外没人敢对乔做这种事,更没人会去尝试对乔做这种事。



等他们结束这种过长的亲昵的时候已经超过应有烹饪时间,玛贝拉斯还不打算对此负起应尽的义务。



今晚吃什么?玛贝拉斯的手仍然放在乔胸前,把无赖的海贼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乔无所谓地容忍了那只手,甚至允许它再往下移一些,到更惹人注意的地方去。



反正你也不是真的来吃东西的,玛贝拉斯。


评论 ( 2 )
热度 ( 463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