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

“我从未爱到过,要生生死死那么多。”

© 373
Powered by LOFTER

【红蓝】吻风也吻你

他们第一次接吻是乔主动的。 

即使是玛贝拉斯和乔也有意见不和到大打出手的时候,乔揪着他领子他捏住乔手腕,两个人中间隔了一张桌子和几乎要被点燃的空气。 

乔生气的表情比所有表情都生动,他咬着牙越过桌子,鼻尖顶着玛贝拉斯鼻尖,一字一句地让玛贝拉斯重复刚才到底说了什么。 

玛贝拉斯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笑起来,他把那个笑容的嘲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挑衅式的跟乔说,我重复了之后呢,你要揍我吗? 

这个距离打破所有安全限制,他一抬头就能碰到居高临下的乔的嘴唇,饱满的,红润的。 

乔砸过来的拳头被他握在手里,他们莫名其妙地就着这个姿势对视,玛贝拉斯最终还是退让半步,补上平日里那种微笑,你要揍我吗?他又重复一次问句。 

不。乔收回自己过于锐利的眼神,他抓住玛贝拉斯的那只手修长有力,指甲修剪得圆润,玛贝拉斯也不由自主地注意到他手腕上面露出的青筋。 

他把自己过长的刘海挽到耳后,低下头吻了吻玛贝拉斯的嘴唇。 

这套动作太水到渠成,玛贝拉斯也觉得合情合理,他就着这个姿势把吻加深,好像一切缘由都从这里有迹可循。 

璐卡和博士从甲板上下来的时候玛贝拉斯已经坐回自己的椅子上,乔抱着手站在他旁边,看起来不像高兴也不像不高兴,反正和平时都不那么相似。 

“你们吵完了?”璐卡把两个人都打量过去,乔在这种目光里悍然无畏地点头,玛贝拉斯若有所思地点头,指尖擦过自己的下唇。 

我们没吵架。乔换了个站姿,手自然而然地搭上玛贝拉斯的肩膀,对方碰了碰他的手背,他就习惯性地俯下身来听玛贝拉斯说话,长发全垂在两人之间。 

博士和璐卡深切地体会到什么叫做坐立不安,他们真不知道自己回来干什么,看这两个人秀恩爱吗?还是看自己有多多余? 

还好这种尴尬没持续多久,乔很快就重新直起身子,头还是往玛贝拉斯那边侧过去,他们眼神黏腻地纠缠在一起,像遇到了逗猫棒的两只猫咪,非得在这里毛绒绒地滚来滚去。 

另外两个人被迫欣赏这种每天都会上演的戏码,也习以为常——船上所有人都应该习惯这种相处方式,毕竟这两个人日常肢体接触就比别人多,玛贝拉斯对乔出拳的时候都像是在打情骂俏。 

玛贝拉斯把笑意写在眼睛里,他纵容乔的所有行为,包括被摁下的那支枪和落在唇上的一个吻,为什么不呢? 

喜欢是最没法隐藏的东西,无论谁都看得出来他们正处于热恋期。玛贝拉斯也在战斗里分心去看乔几眼,乔走路时也和他并肩,他们两个人慢大家两步,影子比任何人都亲密。 

在养的孩子们去训练的时候乔和玛贝拉斯就不知道在哪里约会,乔的剑术和他的长相一样凛冽无匹,刀锋甩过来都带着杀气,玛贝拉斯后退半步,借着这种冲劲拧身跃上,把这过重的一刀躲开:“再来?” 

刀比他话音到得还快,乔被遮挡在刘海下的眼睛熠熠生辉,仿佛燃烧着的雪,他不需要回答这个问题,玛贝拉斯也不需要得到回答。 

这些招式都被他们拆过无数次,和别人对练的时候乔很少用双刀,唯独对玛贝拉斯例外——因为我家的船长是个强到不用双刀就没法达到训练目的的人啊,乔挥动第二把刀的时候这么说,语调里透着势均力敌的有趣感。 

说什么呢。玛贝拉斯用枪管架住由上而下的那把刀,子弹和另一把刀的刀尖擦身而过,那我也得认真起来才行啊。 

最后刀和枪同时飞出去,玛贝拉斯喘息着用手刀抵在乔的颈侧,乔拳头也停在他柔软腹部,玛贝拉斯收回手指,把这个停顿的姿态变成一个拥抱。他的手指捋过对方发尾,黑色发丝缠绕在他指缝里,玛贝拉斯吻了吻它们,向乔发出某种称之为暗示的东西。 

想要吻吗? 

那个吻和风一起被写入记忆里,乔在对待感情上让谁都意外的主动,明明玛贝拉斯才是先说出邀请那个,乔却接受得好像天生该如此。 

那个邀请说出口的时候就注定梦想命运同时判定,乔接过变身器,默不作声地把从前人生全数当做用作锻炼的经历,摁下开关的时候就是一场新的开始。 

不过他没想过这个梦想浪漫过头——谁会知道玛贝拉斯本质上也是个浪漫主义者?虽然这早该在见面时露出端倪,不够浪漫的人怎么可能会对素未谋面的人说那种话? 

所以乔也心甘情愿去陪玛贝拉斯奔赴下一个梦想,追寻不可知的宇宙宝藏。

评论
热度 ( 10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